黄廷

当狗就那么开心吗

立夏小短篇

“我回来了。”费渡开门,迎接他的是骆一锅。
“回来了?我还有个菜没下锅,你先坐着去。”骆闻舟在厨房里跟他说话:“桌上有麻球,吃两个,不准多吃啊,一会儿要吃饭了。”
“知道了。”

费渡做到桌子旁边,捡了一个麻球塞进嘴里。
“师兄啊,今天怎么想起买零嘴了?”
“今天立夏,我家里有立夏吃麻球的习惯。腾地方腾地方,我端菜了。”
费渡把装麻球的袋子打了个结,放到一边去。

晚上。
“师兄啊……”
“又干什么。”
“今天立夏了……我记得去年差不多就是这个时候,出了花市区那个案子吧。”
“……怎么?”
“没事,就是……想起来了而已。”
“每天就你心思最多,睡觉了。”
“哎呀师兄,今天非要睡这么早吗?”
“费渡我警告你!你别想搞什么幺蛾子!”
“我不搞幺蛾子,师兄……我想搞你……”
“……看看谁搞谁啊!”
“哎哎哎师兄我错了下手轻点……”

再深的创伤也会结痂,再痛苦的回忆也终将过去。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
唯独爱你的这份心情,每天都更加清晰。
——————————————————————————
关于“立夏吃麻球”这个习俗是群里的小姐姐们友情提供的。
最后群宣,舟渡QQ群:541708951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