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廷

当狗就那么开心吗

记一次婚礼流程【大英雄时代|初一14:30】

1.

杨宁和傅落提起这件事的时候还是有点忐忑的。

然而傅落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答应的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杨宁是这样问的:“将军,你觉得我怎么样。”

彼时傅落正在看书,闻言微微抬起头,看向他:“什么怎么样,我觉得你很好啊。”

“我是指收入、工作、长相以及……你对我的感觉。”杨宁抬手放在她头顶,轻柔的揉了揉。

“都很好啊。”傅将军一如既往地慢了半拍,随后才反应过来“标准答案”:“我很喜欢!”

这个直球一出,两个人脸都红了。

杨宁率先恢复了自己一表人才的模样,继续加强对傅落的火力:“那傅将军,有没有考虑和我一起过日子呢?有法律认可的那种。”

傅落:“啊?好啊。”

然后我们“真正的‘国民男神’”又一次不负众望的双商下线,答应完了才反应过来自己到底答应了什么。

傅落:“……”娘唷,我这脑子和嘴还能不能要了。

然而这个发展其实是在杨宁的意料中的。

毕竟,对于傅落,美人计是屡试不爽的。只要杨宁开口,她就没有不答应的时候。

于是求婚就这样成功了。

2.

关于见家长这件事,杨宁稍微思考了一下。

季桃,也就是他的继母,战争开始之前刚过了“五十大寿”的那位女士,非常幸运的从动荡的战火中苟活了下来。

他在犹豫要不要带傅落去见她。

见她妈个头。犹豫了两秒之后杨宁选择忽视季女士。在他心里,她一直都不是什么长辈。

于是杨宁这边算是没有任何活人需要傅落去见了,回头给杨宁父母扫个墓就算结了。

傅落还对此稍微纠结了一下。

傅落同志对自己的长相有一定的自知之明。

她认为自己长得吧,不好看,但也不难看,就是感觉和杨宁放一起有点委屈他了。

万一,万一杨宁爹妈在天有灵感觉她配不上杨宁,夜里托个梦:“你不离开我儿子我就天天来找你。”

那不就很尴尬嘛。

杨宁对此不以为然。

他说:“人是我自己挑的,他们喜不喜欢和我有什么关系。”

说着又弯起眼对傅落笑了笑:“我喜欢就够了。”他眸中似有一波春水荡漾,笑起来水光潋滟,瞬间就把傅昏君迷得找不着北了。

于是傅落也就忘了这件事。

男方家里人丁凋落用不着傅落见家长,但女方家就得杨宁自己去头疼了。

去见付小馨的那一天,杨宁紧张的再次把自己打扮得像还没退役的时候那样干净整洁。

值得一提的是,杨宁从退役转行干老板之后,整个人愈发的不修边幅。不,这么说也不恰当,应该是给人的感觉更放松了,像是随处可见的邻家大哥那样的打扮——当然了,邻家大哥一般没这么帅。

杨宁穿着板正的礼服,面上风轻云淡,然而脚下紧张的来回打转。

最后还是一直和他保持视频通话的傅落看不下去了,在线联系了罗宾老师,让他稍微的指点了一下杨宁。

傅落还安慰杨宁:“你别太紧张了,我妈比你更紧张。”

杨宁抿着嘴唇,勉强牵出了一个笑容,表示虽然没被你安慰到但是宝贝儿你的好意我心领了。

殊不知傅落说的是大实话。

付小馨听说要见女婿,先是激动,然后是惆怅,再然后就是紧张。然而不得不提的是,贯穿付女士情绪波动过程始终的一个情绪是如释重负——这糟心孩子居然还真有男人要,居然还真把自己嫁出去了!可算是不用担心她以后没人要咋办了!

下午三点,傅落家。

一场史诗级的会面。

当然没有。

杨宁与付小馨居然双双紧张的直发抖,抱着面包坐在一边的傅落对这场面简直叹为观止,于是用终端机录下来会面过程。

在她眼里两个人抖得贼吉尔厉害,连沙发都在微微颤抖,然而在这对准丈母娘准女婿的概念里,他俩都没有抖。

事后傅落把这个视频传回太空堡垒,叶文林他们分析,这是俩人儿抖得频率一致,所以他们在对方眼中就都是静止的了。

傅落膜拜。

会面其实异常顺利。

付小馨没说太多话,只在杨宁吃完饭要告辞的时候跟他说:“对落落好一点。”

古往今来,无数把自己的女儿嫁出去的家长都在重复这句话:“对她好一点。”好像说了,这个男人就真的会听他们的话,对他们的女儿好一点。

然而他们都知道这句话其实是无用功。

该对她好的男人,不会因为没有这句话就不对她好。

而不珍惜她的男人,也同样不会因为有了这句话就对她好。

但是家长们还是会说。

“对她好一点。”

他们已经年迈,不再能陪着自己曾经如珠如宝捧在手心里的小姑娘继续走下去了。

他们要亲手把她交给一个陌生的、不知底细的男人,这个男人或许会很爱她,会呵护她;这个男人也或许不爱她,不珍惜她。然而这已经与他们无关了。

他们会慢慢从自己心爱的姑娘的生活里退出,这个姑娘以后的日子是他们所触碰不到的,无论好与不好。

于是他们只能在将亲爱的小姑娘交给那个她自己选择的人的时候,卑微的乞求一句:“对她好一点。”

这是他们最后能做的了。

毕竟人之一生,总有些事,是你力有不逮的。

3.

在顺利的见完家长之后,两个人开始准备两件事,场地和婚纱照。

场地在征求多方意见——主要以叶总司令的意见为主,这位贱人以权压人,跟傅落说:“反正我现在是你顶头上司所以婚礼我说在哪就在哪儿!”后,选定了太空堡垒。

董嘉陵姐姐开开心心的和傅落保证,肯定给她安排好宴席,比萨将军也凑过来大喊大叫,说他会保证宴席上有不限量的比萨供给,这话说完之后他就被嘉陵姐姐一个侧踢给踢出了画面。

场地的事安排明白了,两个人开始头疼婚纱照。

传统的婚纱照想都不要想,傅落大笔一挥就删除了这个选项。

讨论这件事的时候他们是和太空堡垒连着视频通话的。

傅落本来的想法是集思广益,万万没想到这帮人就是群搅屎棍。有用的方法一个都没提出来不说,还有事儿没事儿的净添乱。

几个小时下来,待选的方案只有寥寥几个。

傅落发愁啊,又不知道该咋办,只得眼巴巴的把期盼的目光投向杨宁。

杨宁其实也有点头大,但他脸上还是挂着和煦的微笑。

然后他突然想起什么,拍了拍傅落的肩膀:“找罗老师。”

其实罗宾也没给他们提出什么特别好的方法,只是跟他们建议:“其实你们两个还是都穿军装比较合适。”

然后他又想起什么:“杨大……咳咳,杨宁的衣服号码给我一份。”

“罗叔叔叫我小杨就行了。”杨宁微笑颔首,然后举起个人终端示意,“我直接给您发过去了?”

“可以可以。”罗老师扫了一眼,随后叮嘱傅落:“你俩先把军装的照片拍了,等过几天我的衣服送到了你们再拍别的。”

“好。”傅落点头。

过了两天,杨宁开着车去了傅落家。

付小馨上班,傅落休婚假,在家带孩子。

杨宁来的时候还买了两块蛋糕用来哄面包。面包有奶便是娘,况且这个“娘”还和姐姐关系好,于是他特别乖巧的捧着蛋糕进厨房吃去了。留了傅落和杨宁在客厅商量事儿。

“傅落,你之前当模特穿的那套衣服还在吗?”杨宁带来了一个大礼盒。

“唔……应该还在吧,我进屋去找找。”傅落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老老实实的上楼去翻箱倒柜。

她在楼上翻到了罗老师当年送给她的那套“将军”,付小馨把它保存的很好,在经历了这么乱的战争之后也还是跟原来一样。

不过……杨宁问这个干什么?

傅落拿着衣服走到楼下:“我找到了,应该还能穿……你?!”

只见杨宁穿着和她手上的款式一模一样的衣服,身材挺拔,线条干净利落,整个人潇洒帅气。

傅落这才慢半拍的反应过来。

罗宾送了杨宁一套和她那件一模一样的“将军”,用来解她的燃眉之急——适合杨宁的衣服很多,但适合她的,屈指可数。

这是罗老师给他们的新婚礼物。

非常的,合适。

4.

婚礼前夕一行人已经回到了太空堡垒。

嘉陵姐姐严格遵守古法,不让傅落和杨宁见面。其他人也在起哄,说太空军军草不能这么轻易的就被挖走了,要考验考验他俩的感情。

“行吧,那你们说,怎么考验。”傅落摊手。

傅落结婚,叶文林反而兴奋的要上天了。由于嘉陵姐姐毫不留情的隔开了傅落和杨宁,他只好两边跑,不停的骚扰他们。

叶文林等傅落这句话等很久了,立刻掏出一沓纸条,说:“我让杨宁给你写了段情书,你看看你能不能认出来。”

他看傅落立刻开始翻,赶忙补充:“字迹认不出来的,我们都是拿左手写的。”

“你们?”傅落狐疑的看着他。

“对!怎么了?我们单身不代表我们不能写情书啊!”叶文林看出了她眼里的一点调侃,愤愤的抗议。

现在没仗打,将军们闲的很,听说了“认情书”这件事,很快就都凑到傅落这边来了。

“让我看看啊……这张,王小川写的,土味情话。”傅落捡起一张,看了一眼,甩给王小川。

“这张,字都写不全,还用拼音。肯定是比萨。”

……

认了半天,还剩下两张。

一张写着:“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室宜家。”

傅落沉吟了一会儿,甩到叶文林脸上:“你的。”

叶总司令惊了:“你怎么认出来的!?”

傅落摇摇头:“杨宁从来不写这些东西。”

叶文林:“哇塞!不是吧,我看着杨宁像是会喜欢写酸诗当情书的那种人啊!”

“他从来不,”傅落有些哭笑不得,“而且他就算写,也不会写这种,谁宜室宜家了?我看着是宜室宜家的样吗?”

“你……”叶文林刚想反驳,推门而入的董嘉陵打断了他:“你们有完没完啊我看杨宁那边都睡下了,你们也赶紧滚蛋,别打扰了人家睡觉!”

嘉陵姐姐Nice Job,再次帮助傅落同学赶走了这些烦人的大猪蹄子们。

等嘉陵姐姐也走了之后,傅落打开了小灯,把藏在手心的小纸条展开——

杨宁的情书果然不是什么酸诗,他认认真真的画了两个小人和一颗爱心。

傅落:“……”她一时间竟然无法判断写酸诗和画小人哪个更“不杨宁”一些。

5.

由于婚礼是在太空堡垒上举行的,不宜大张旗鼓,免得给地面抓到把柄——虽说准许傅落杨宁在太空堡垒办婚礼就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把柄了。

整场婚礼在美丽能干的嘉陵姐姐的操持下,简单却不简陋。

反正傅落很满意。

杨宁看起来也很满意。

晚上等一切都置办妥当之后,俩人准备收拾收拾上床睡觉。

“啊,对了。”傅落突然想起来什么,戳了戳杨宁:“我那个……那个管家呢?”

杨宁闻言手上一顿:“我放到别的地方了,毕竟里面有摄像头,还是不太方便。”

说完他快速的切换了话题,正人君子似的冲傅落笑了笑:“你不宜室宜家,我宜室宜家也可以啊。”

傅落:“嗯……?你怎么知道……唔……”

6.

叶文林在婚礼上喝了个爽,要不是别人架着就去闹洞房了。

大家纷纷表示联合国太空军还不是特别稳这时候换长官可能不太合适所以他们还是拦一下喝高了的叶总司令比较好。

叶文林闹事不成,便只好疯狂灌酒,最后和比萨你好我好大家好的醉成了一团,被人拖回房间。

次日一早,叶文林宿醉醒来后头疼的不得了,他伸手去够够搭在床沿上的衣服,哪料摸到了一个冷冰冰的的东西。

这东西还会动。

并且,在黑暗的室内发出了幽幽的光——

当天,叶总司令的惨叫声一直传到了堡垒港口,甚至把好多练习舱里的新兵蛋子们给吓掉了线。

杨宁:“他不是眼红你的机器人好久了吗?借他玩玩。”


评论(43)

热度(88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