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廷

当狗就那么开心吗

内城的一天#番外1#大眼生贺#

“早啊。”
“早。”
“哈……今天是……陶轩的课吗?”
“不啊,今天不是休假来着吗?。”
那人呢?
王杰希看着空荡荡的食堂,把话咽了下去。
坐在他对面的喻文州笑了笑,收拾了自己的餐盘,“先走了。”
“嗯。”王杰希点点头,看着喻文州不紧不慢的走出食堂,然后开始吃饭。
吃完饭后,他在内城逛了一圈,一个人都没有 ,
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
除了还在照常巡逻的守卫队,这简直是一座空城。
王杰希闷闷不乐的走到基础训练场,在梅花桩上蹦哒了一会,然后直直的跌了下来。
今天是他的生日呢。
他开始低低的哼起了一首在地球流传了千年的古老的生日歌。
但是哼着哼着他又不哼了。
一个人如果给自己唱生日歌,那他真是可怜的不行。
他四仰八叉的躺在沙地上,一动不动。
然后他开始想自己做人是不是太失败了。
平时的休假大家都会起很晚,谁先起谁就去砸门叫人。然后一帮人闹哄哄的折腾到中午才去外城吃饭,下午自由活动,晚上再集合去打牙祭,然后就回来。
他不像新来的黄少天是个闹腾性子,也不像张佳乐是个天生的吉祥物式的人物,更不是孙哲平韩文清那种王霸之气浑然天成的人物,所以他其实在这一群人里的存在感并不高。
但是……他们在休假这一天早早出城却没通知他一声,这种感觉真的不好受。
他们是去干什么了呢?为什么会把我忘了呢?连老师都不记得我了吗?他们回来之后要不要和他们说呢?叫他们下次记得带上我?
王杰希越想越难受,他把自己蜷成一个球,在梅花桩中间滚啊滚,然后他瞅准了方向,滚到了训练场里一个照不见光的角落,想象自己是一顶蘑菇,这一天或许就不那么难熬了。
他如果下次休假日早起去敲门,大家是不是就能多记住他一点了?
嗯,应该吧。
王杰希翻了个身,爬起来,从裤兜里摸出来一个看起来能进博物馆的终端器,开了屏幕去翻找日历。他找到了下次休整天假的日子,然后留下了一条语音备注:“早起去叫门。”
然后他收起终端,终于想起来要去拍身上的沙子了。
拍完沙子之后,他又缩回到角落里,抱着膝盖想事情,过了一会就睡着了。

“哎!他在训练场呢!我找着了!快夸我快夸我!”黄少天语气兴奋的对终端那头的人叫嚷起来,对面一片“是是是对对对你牛”的声音。
“既然你找着了,那我就把大孙他们叫回来了哈。”叶修抢过终端,挂掉了黄少天的通讯,开始去联系别的人,“老韩,人找着了,回来吧。”
“大孙,找着人了……”

王杰希被人晃醒之后,下意识去看天,残阳如血。
“哎呀大眼儿,你怎么睡这儿了?”黄少天伸手把他拉起来,王杰希一个姿势坐长了,腿有点麻,踉跄了一下才站稳。“没事吧你?”黄少天被吓了一下,赶紧去扶他。
“嗯,没事……你们,刚回来?”王杰希摆摆手,蹦了两下,这才缓过劲儿。
平时他们都愿意拖到快查房的时候才回去,今天怎么这么早?
“回来有一会了,看你不在,就来找了。”
王杰希听了没说话,只是慢慢的往前走。
黄少天看了就觉得不耐烦,于是拉起他就开始撒丫子狂奔。
“跑这么快干什么?”
“不快能行么?你可得快点,就差咱俩了。”
王杰希听了,只好提速。

“哎,寿星来了!”
王杰希跟着黄少天跑到会议室门口的时候还颇有些不解:来会议室干什么?
直到他他被推进会议室时,他还是懵的。
灯光骤暗。
然后黑暗中突然亮起许多跳动的火苗。
再然后,他听见方士谦突然开始唱歌,唱的是祝你生日快乐。
而后歌声开始飘荡,在着封闭的房间里回响。
其中夹杂着少年们变声期的沙哑,却令人说不出的沉迷。
这首旋律朴实简单的歌曲,在岁月洪流的洗刷下亘古不变,因为它的词句无比动人。
祝你生日快乐,在你出生的这一天我们唱起这首歌,赞美你的诞生和存在。
祝你生日快乐,因为你存在的每一天都令我们由衷的感到快乐,所以你也应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从今往后的每一天,都会因我们的陪伴而感到快乐。

评论

热度(3)